晚安梁思喆

“滚,我们正在热恋。”

你是我用余光看清的人(书摘三)

  59.
  你是我用余光就能看清的人
  ——巫哲 《撒野》

  60.
  枕边的手机屏幕由亮变暗,屏幕中那行字已被看了无数遍。    是戚时安发给他的第一条信息。    “想陪你看月落重生灯再红。”
——北南《安知我意》

  61.
  立正川只在票圈发一张照片,是安纳普尔娜的日出。
  金光普照鱼尾峰,如神临少。季元现能隔着屏幕,感受那一瞬的神圣与庄严。
  但立子川仅面配一个字一“要”。
  季元现咬手指,百思不得其解。
  多年后,立子川在情迷意乱时,压着嗓音撩拨床上人。他用指尖四处点失,差点焚烧最后理智。立子川拥着季元现后背,舌头舔舐耳朵。
  他说:“我当时就想通了,我要你。如何才能跟上们你的步伐,达到目的。那我也要学习。”
  “我要我们有一天能并肩走下去,我要你的视线永远在我身上。”
  “我要的太多, 但全部关于你。”
  —— 七声号角《够种》

  62.
  “让叔叔好好再日一晚。”--傅云宪
  ——《为了聂先生的恩宠》 青云待雨时

  63.
  “就算大家众口铄金,至少我可以偷偷保留一点自己的想法。”她心想“只要我不说出来就好了。”
  ——淮上《破云》

  64.
  千篇一律的话说了好几遍以后,窦寻的嘴先一步背叛了大脑的指挥,自作主张地改了剧本,在徐西临耳边脱口说:“我爱你,我一辈子都爱你。”
  狗只能活十几岁。
  灰鹦鹉的寿命有五六十年。
  父母不可能跟你一辈子。
  “我一辈子都爱你。”
  ——《过门》priest

  65.
  “以后老公手把手教你练字。"顾凯风说, “你嘴把嘴教我练歌。”
  林飞然翻了个白眼:“五音不全不是能练好的,你那调都跑破天际了,神仙也拿你没办法。”
  顾凯风悠悠道:“其实这句话的重点是‘老公’、‘手把手’和嘴把嘴。”
  被撩习惯了的林飞然: .....
  我特么刚才居然没反驳! ?我脑子里在想什么?
  林飞然恼羞成怒,果断使用暴力,在顾凯风身上掐了一把。
  可以说是非常的穷凶极恶了!
  干完这一票,然哥就抄起洗脸盆潜逃到水房,金盆洗手洗脸刷牙。
  ——《你是不是喜欢我》吕天逸

  66.
  “从头到脚,我碰过的、没碰过的——都喜欢。”
  ——《黄金台》苍梧宾白

  67.
  赵锦辛倒吸了一口气,又勉强笑了一下:“好无情啊,没关系,我对你有的是耐性,黎叔叔,你这辈子是别想跟别人在一起了,我会让你重新爱上我。”
  “你尽管试试。”黎朔冷道,“我一定会碰上一个全身心属于我的、忠诚的、不会满口谎言的、最契合我的人,而你什么都做不了。”
  ——水千丞《谁把谁当真》

  68.
  听着傅君霄的话,杜涵越愣了愣,他抿紧了嘴唇,笑了一下:“放心,如果我妈不让我们在一起.....我们就私奔吧。
  傅君霄深深的看了杜涵越一眼,然后,认真的点了点头,微微笑了,露出了一口小白牙。
  “嗯,师兄,我们私奔吧....”
  杜涵越一愣,傅君霄的手便悄悄的勾了上来,和他十指交缠。
  “师兄,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说了什么吗?”就在此时,傅君霄忽然开口说。
  杜涵越绞尽脑汁的想了一会儿,问:“我问你是谁,然后你说.....专业代课?”
  “那才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傅君霄轻轻挠了挠杜涵越的掌心,“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去勾搭你的时候,明明说的是‘寒月刀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
  “噗,”杜涵越也想起了傅君霄第一次来勾搭他的情形,“明明还有一个qaq!  ”
  ——《全世界都在刷让我们在一起》by雨田君

  69.
  “怎么了?”
  “没事,  我就是在想....”杜景看了看钟衍文的脸,干脆不吐不快,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 你是同性恋吗?怎么说呢,你看,你是因为资金紧张才陪我上床的吧?  但你在下头.....还能连着射出来两次.....总不会是我天赋异禀,技术太好了吧?”
  钟衍文愣了一下,笑道:  “你技术很好的。”
  杜景皱皱眉毛:  “问你真的呢。”
  钟衍文还站在淋浴头下,  细细的水流顺着他的脸淌下来,  滑过身体噼里啪啦地打在浴缸上。他看了杜景一会儿,认真地回答:  “因为你很特别。  ”
  “咳、咳.....你说什......”杜景在心里“卧槽”了一声,咳嗽了好几声。
  用这样认真的表情说这种话,真的不是在撩人?真的不是?
  钟衍文张了张嘴,没有再重复一遍。
  杜景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浴室里只有水流的“哗哗”声,  他隔了好半天才挤出一句:  “我知道了.....”
  他觉得自己成功被撩了。
  ——《我包的明星好像比我有钱怎么办》 哼哼

  70.
  “干嘛非得这样呢,我就想好好活着不行么,不行么!”
  “造反派,走资派,就该打翻在地,再踩上一脚,让你们永世不得翻身!”
  “想起来了,咱俩还没拜堂呢。南蛮子,你看那屋檐下的红灯笼,像不像喜烛?”
  “像!像极了!”
  “一拜天地——”
  “南蛮子,到了奈何桥边,千万把红绳拽住,别让我走丢了……”
  ——广播剧《一拜天地》

  71.
  然而不知是他车开得太平稳还是怎样,骆闻舟这个睡神放完流氓大招,居然一歪头又睡过去了,总共没有十几分钟的路程,他已经十分高效地打完了一个盹,被费渡晃醒的时候,骆闻舟黏糊糊地伸了个袭承自骆一锅的大懒腰,顺势扣住了费渡的胳膊,双臂一展就把人卷在怀里,模模糊糊地说:“困死我了。”
  费渡:“醒醒,回家了。”
  “不想动,”骆闻舟伏在他身上装了一会死,继而灵机一动,不知怎么想的,他捏着嗓子来了一句,“老公,你背我上去吧。”
  费渡:  “……”
  骆闻舟见他一僵之后好半天没出声,以为见多识广的费总被自己的不要脸镇住了,笑得直哆嗦。
  就见费渡突然扣上外衣扣子,下车绕到另一侧在骆闻舟目瞪口呆下打开车门,转身半跪下来:“来。”
  ——《默读》by Priest

  72.
  钟晏没头没尾地说:“我刚洗过澡。我能进去吗?”“……什么?”艾德里安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但钟晏不肯再说话了,只是站在那里看着他,艾德里安缓缓地说:“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钟晏的耳朵透出一点红,可面上极力做出毫不在意的老江湖模样,稳住语气道:“就一夜。”——《没钱离婚》by首

  73.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今天想干什么?”我没有回头也没有挣动,只是轻轻的问了他这句话。
  “……你这个脑子……真是奇奇怪怪……”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将整个体重靠在我身上,对这个问题颇不以为然:“有什么好干的,我就想象现在这样。”
  “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
  这次他稍微想了一下,但还是选择了最懒惰的答案:“……嗯,就这样。”
  背对着他的我,则开始淡淡的苦笑——因为我知道,我已经永不超生。
  ——《十年》by暗夜流光

  74.
  顾雪绛心往下沉。
  原来徐冉是最聪明的人,早早离开他。
  他声音不由放轻,像怕打碎什么珍宝似的:
  “我派人送你往南去,回文思街程府,回家。好不好?”
  “不,我想自己走一走。去哪里都可以。这次不要你背了。”
  顾雪绛有许多话想说。
  走了也好,你跟在我身边,总是违背本心,境界停滞不前。
  去求你自己的道吧。
  去做你想做的事,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如果真有天下太平的一天,如果那天我还活着。
  我再去寻你。
  他最后却只说了一句话
  “渡之,我放过你了。 ”——《见江山》好大一卷卫生纸

  75.
  “我觉得我太喜欢你了,这样不行。”
  ——《死亡万花筒》西子绪

  76.
  “如果你死了,那绪和尚会伤心。”
  “虽然你走的时候,连头也不回。”
  “虽然,他已经是个死和尚。”
  “虽然,你握碎他心的时候,一刻也不曾犹豫。”
  “很有趣是么?”
  “非常有趣,一个慈悲的傻和尚,果然因为怜悯你,开始动了真心。”
  “果然他受不住诱惑,破了清修。”
  “果然你要的便是他要的,他想尽一切办法,去寻经书。”
  “果然,你告诉他,你若回不去,那情愿去死。”
  “果然,他成全你。”
  “明知道你不过是利用他。”
  “明知道你欺他负他,还是愿意挖一颗心,成全你。”
  “而你,却将这颗心毫不犹豫捏碎。”
  ——《春抄》 殿前欢

  77.
  “那就只看我,”重断说,“武不练了,把余光也给我。”
  ——《龙王凶器》罗再說

  78.
  “我本来许愿,想你一辈子做个浪漫的人。生活很无趣,希望你有趣。”
  金何坤说罢,顿几秒。
  “但后来又改了,浪漫的本质是不确定性,所以量子态是最浪漫的。我希望你确定一点,别活得太自由……”
  我怕我跟不上。
  ——七声号角《极简潜水史》

  79.
  “人各有命,宝贝。”
  “可是他的命……就是我的命。”
  ——《刺骨》by酸菜坛子

  80.
  “你嗓子怎么那么哑?”顾延舟撑着手坐起来,用额头去贴他的,量了量体温,确定不是昨晚着凉发烧。邵司倒是很坦然:“叫/床叫的。”他不说还好,一说顾延舟脑海里便不由自主地浮现出邵司装腔作势装半天终于装不下去、最后带着点哭腔求饶的声音。平日里邵司音质偏冷,但是在床上,这把声音越哑叫得越好听,跟掺了酒似的,尾音格外撩人。
  ——《一觉醒来听说我结婚了》 作者 木瓜黄

  81.
  香烟迷住了严峫的视线,不久前江停的话再次从
  耳边响起:“这条征程漫长艰难而无止境,一旦踏
  .上就难以回头....能身披国旗走到生命尽头的人毕
  竟是少数,更多的人中途就离开了,走散了,或
  者迷路踏进岔道,再也无法并肩战斗...
  ——淮上《破云》

  82.
  季元现躺在卧室里听黑胶片时,给秦羽打了个电话。对面遽然传来一阵如丧考妣的抽泣声,季元现难得同情两秒:“别嚎,这不还活着嘛。”
  “我爸断我仨月零用钱!现儿啊!我还不如死了算了!我——”
  秦羽平日花钱大手大脚,通常生活费撑不过半月。断人钱财这个做法,确实有点狠。
  季元现本着人道主义关怀,毕竟翻墙上网一事是他组织的。多少负一点责:“行了,收收。多大点事啊,接下来仨月我养你。”
  “真的?”秦羽问。
  “嗯。”
  “噢,那我不哭了。哭着好累的。”
  季元现:“......”
  其实这兄弟情也是可以不要的。
  ——《够种》七声号角

  83.
  “我要是....被你弄死在....这,这就是个谋、谋杀现场... ..”
  严峫笑起来:“怎么是谋杀呢。”
  话音未落他突然抽离一-点,紧接着用力撞了回去!
  “明明是殉情现场啊,”他在江停尖锐的吸气声中含笑道。
  ——《破云》淮上

  84.
  徐西临问:“什么叫死掉了?”
  外婆回答:“就是以后都不来了。”
  就是以后都不来了。
  尘世间悲恨欢喜,从今往后,都没了瓜葛。
  ——《过门》 priest

  85.
  居高临下的时候看全世界都是傻瓜,有一天被绊个跟头,摔一嘴泥,尝过那个味,才知道自己也没比别人高明到那去。
  ——《过门》 priest

  86.
  他孤独的世界有无边疆土,而他头戴王冠,站在尽头,左右都是纸糊的侍卫、铁打的臣民,死气沉沉地簇拥着他这个唯一的活物,让他自己跟自己登基加冕,自己跟自己画地为牢。
  ——《过门》 priest

  87.
  蔡敬在旁边轻轻地提了一句:“敬自由、健康。”
  “对!”老成举起茶杯,“脑残混混敬自由和健康。”
  蔡敬举起杯子,跟他碰了一下:“杀人犯敬健康和自由。”
  窦寻摇摇头,正想着自己要说什么,就见徐西临却端起他面前那杯温水。
  徐西临:“同性恋敬健康和自由。”
  ——《过门》 priest

  88.
  他的喜欢像墙角的苔藓,幽然暗生,细密多愁,永远也不会开花,光一照就死。
  ——《过门》

  89.
  馒头这东西无油无盐,没滋没味,倘若不沾着人血,大约是寡淡无味的。
  ——《过门》

  90.
  “如今只有中学生才谈情说爱,成年人讲究的是利益,你知道周季两家联姻,能带来多少好处吗?至于爱情……”虽是在黑暗中,但沈默想象得出,季明轩定是露出了不屑一顾的表情,“不管喜不喜欢,先把人绑住了再说,反正日子过久了总会有感情的。”
  “若一直没有感情呢?”
  “那样,”季明轩仿佛笑了一下,低声道,“一辈子也已经过去了。”
  ――《貌合神离》困倚危楼

  91.
  费渡眼皮也不抬:“滚蛋。”
  张东来从善如流地闭了一分钟的嘴,忍耐力到了极限:“不行,我看你这样实在太别扭了,跟领着个爹似的,一会怎么泡妞儿。”
  费渡脚步微顿,他先伸出一根手指,把眼镜勾下来,随手挂在了张东来领口,然后将西装外套一扒,衬衫袖子挽起,开始解扣子。
  他一连解了四颗扣子,露出胸口一大片不知所谓的纹身,然后伸手抓乱了头发,拎过张东来的爪子,从此人手上撸了三颗比顶针还粗犷的大戒指,往自己手上一套:“这回行了吗,儿子?”
  ——《默读》priest

  92.
  “说真的,”蒋丞说,“我一开始真的没想到你会是这样的人。”
  “我也没想到,”顾飞把两人位置中间的扶手抬了起来, 往他这边挪了 挪,跟他挨着, “我作为钢厂这片让人闻风丧胆的......”
  “差不多得了,” 蒋丞打断他,想想又笑了,真的,你妹比你酷多了。”
  “别打我妹的主意,”顾飞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专心打我的主意就可以了。”
  “哦。”蒋丞也握住了他的手。
  ——巫哲《撒野》

  93.
  “人活着, 总会有很多意外,”  顾飞把吉他肩带的长度调整了一下,  “有些意外是意料之中,有些意外是意料之外。”
  “蒋丞,”顾飞看着他,  “你就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
  “你也是。 ”蒋丞看着屏幕里的顾飞,又抬眼往台上看了看。
  ——《撒野》巫哲
  94.
  刑从连叼着烟,话语有些含糊不清,但林辰很清楚听见他在问他:“疼吗?”
  大概,在这世界上所有令人无法抗拒的情话里,一定有这么一句简单的问讯。
  ——《犯罪心理》by长洱

  95.
  他做不到默默喜欢和无言付出,更做不到为着别人的看法委屈自己,他那么喜欢纪慎语,当然也要让纪慎语喜欢他。狠话说了一箩筐,软硬兼施地等到此刻,终于实打实地逼急对方。去他妈的师兄弟,他只要举案齐眉! ​​​
  ——《碎玉投珠》by北南

  96.
  我连风雨飘摇的旧江山都能收拾,难道还庇护不了一个顾昀吗?——《杀破狼》priest

  97.
  何故心痛难当,他强撑着身体,轻声说:“你给我的,都是对你来说微不足道的。”而我给你的,已经耗尽了我的所有。——水千丞《一醉经年》

  98.
  “他仿效着成为他人的英雄,敏捷勇敢的躯体之内,却守着一个一碰即碎的可怕秘密。”男人的目光迷人、真挚又包含深情,语声缓慢而又极致的温柔,“他竭力挣扎与遗忘,强迫自我涤除这个秘密带来的伤害,甚至惧怕它会摧毁他已有的全部生活……但这些恐惧与担忧都只是春天面前冬的浮夸。我一直等待着他来找我。”
  ——《蝴蝶的叫喊》薇诺拉

  99.
  “为什么?”江予夺哑着嗓子,大颗的眼泪从眼角滑了下来,“为 什么你们都看不到?“我不知道,”程恪的眼泪跟着也涌”了出来,怎么也止不住,他紧紧搂住江予夺,用力在他背上搓着,“没关系,没关系的,看得到还是看不到,都没关系的。”有关系,”江予夺说,“我是个疯子。”“你不是,不是,”程恪一连串地说“你是江予夺,你是三哥,你是我男朋友,别的都无所谓。”“救我。”江予夺说。“好。”程恪用力点头。
  ——《解药》巫哲

  100.
  但是自从行骋出现之后,他就知道,他的喝酒,抽的烟,全是漫上心头的海水,水面升起的海雾。
  行骋是海上的轮船,越过海雾与波涛,只为了捞一条藏在深海的鱼。
  宁玺就是那条鱼。
  哪怕上了岸,就活不了太久。
  ——《差三岁》罗再說

  101.
  陆明河把药和水都灌下去了,鼻头通红,显得特别可怜。楚乔忍不住揉了揉他蓬乱得跟鸟窝似的卷发。陆明河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听说发烧了之后,热胀冷缩,下面会比较大,又大又烫,你要不要试试。”
  楚乔马上把同情都收回来了,把陆明河的脑袋往枕头上按。
  ——《潮湿》春日负暄

  102.
  骆闻舟好奇地问:“那你猜我工资卡密码是什么……笑什么?”
  费渡看了他一眼:
  “我没事为什么要去猜一张书签的密码?
  ——《默读》priest

  103.
  楚九歌好奇地拽过空空荡荡的袜子,看了又看都只有一捧空气。他失笑,但却配合道:“我看到了,有好多好多呢,超级喜欢!”他舔舔嘴角,小心翼翼问道:“不过……这是什么啊?”
  “送给你,”纪肇渊说,“我全部的盲目。”
  ——《恋爱基因缺陷》蜜桃味的小蛋黄

  103.
  谢俞刚开始比较猛,后面逐渐松了力道。贺朝顺势把人揽进怀里,  摁着不听话的小朋友,不由分说地吻了上去。
  男孩子硬骨气,  傲得不行,唇却软得很。
  ——《伪装学渣》木瓜黄

  104.
  “我不是来跟你复合的,你要做好准备。”
  “我是要带你走,去结婚的。”
  那些年少的爱,蹉跎掉的岁月,每一个失声痛哭的夜晚。
  在这惨绿年华中,他要一样一样的找回来。
  ——《够种》七声号角

  105.
  “如果性是爱欲, 前戏就是爱情。”
  ——《有钱君与装穷君》橙子雨

  106.
  浮薄尘寰、三千世界,人生而为人,因为跪下时他有欲望,站立了却不曾消退,贫穷人震臂追逐一两黄金,掌权者在梦中扶摇直上,凡人爱美人,懦夫心里也住着盖世英雄。
  ——《万千宠爱》引路星

评论

热度(46)